茂名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依据厨房设计的基本原则 做开放式厨房效果更好!

来自:mm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11-23 17:38:58
想要拥有一个功能合理的厨房,墙砖、地砖、防水、橱柜、吊轨、天花、照明、水槽、电路、水路、灶台、基础电器(冰箱、烟机)、烹饪电器(压力锅、烤箱)、热水供应、水处理/净化、常规储物、功能性储物等,都应该提前规划,一居厨房设计的基本原则,做好全面的设计。

茂名装修网搜集整理了厨房设计的基本原则与设计技巧,教大家如何做开放式厨房,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来学习一下吧!

开放式厨房装修效果图

厨房设计的基本原则是“三角形工作空间”,意为洗菜盆、冰箱及灶台呈三角形动线布置,相隔的距离最好不超过1m,当然,这要保证符合业主的生活习惯为前提。

根据人体工程学的理论,橱柜下柜的常用高度为80-85cm,进深为55-60cm;吊柜内部高度为70-75cm,进深为35-40cm。如果橱柜设计了转角吧台,则吧台的高度为100-110cm,吧凳的高度为40-45cm。

开放式厨房装修效果图

厨房属于油烟重地,墙地面宜选用便于擦拭的防滑瓷砖,顶面可选用防火、防潮、耐高温并易于清洗的材料,如PVC扣板和铝扣板等。

注意:无论采用何种设计方式及材料,都不应影响厨房的采光、照明和通风效果,且尽量选用素雅明快的色彩,避免沉闷、混浊的颜色。

冰箱的设置应远离洗菜盆和灶台,因为在洗菜时,很容易溅出水来导致冰箱漏电;而灶台经常温度过高,并且油烟污染较大,这样会影响冰箱的正常工作。

开放式厨房装修效果图

厨房设计应美观与实用并存,且实用性居第一位;在灯光设计时,要考虑到局部照明,如洗菜盆、灶台等部位的照明应高于整体照明。另外,灯光的颜色尽量选择白色,以免其他颜色的灯影响业主对食物新鲜程度的判断。

总结:厨房装修涉及到墙地面防水、防滑,顶面防潮,上下橱柜储物收纳,家电布局布线等等,空间虽小,包罗万象。如果对厨房需求大的话,一定要好好规划哦!

开放式厨房装修效果图

以上就是依据厨房设计的基本原则装修的开放式厨房,希望你能喜欢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