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名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怎么轻松打理家里的地毯,茂名装饰公司给你“小贴士”

来自:mm.zhuangyi.com日期:2017-08-14 10:38:00
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使用地毯了,地毯不仅可以用来装饰家里,也可以铺在地上随意坐,提升家里的舒适感。可是地毯虽说是好看实用,但是清理起来可是一项大工程,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清理呢?

1.灰尘

因为地毯的特质,其毛容易沾灰,可以使用吸尘器进行清理。在清理的同时,记得把茶几下面、墙角、床沿边进行细致地清理。


2.异味

很多人家都有养宠物,所以地毯常常会有奇怪的味道。可以在4升温水中加入4杯醋浸湿毛巾,拧干后擦拭地毯。醋可以消除宠物的异味,还能防止地毯变色或褪色,擦拭完在通风处风干即可。


3.口香糖

若是不小心将口香糖落在地毯上,不要硬抠,敷冰块使口香糖冷却,在口香糖变硬后刮掉便可。


4.饮料污渍

茶水、咖啡、酱油或啤酒等污物,可使用地毯专用清洗液、硼砂液或洗涤液等清洁剂,用毛刷反复清刷即可除掉,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。


5.蛋清、牛奶、冰淇淋等脂类

先用温水和洗涤液洗刷,然后使用专门的挥发性去油剂除去脂肪。注意不能使用热水哦,因为蛋白质受热容易固化,不易除去积垢,还会使地毯变形。

保持地毯的干净,不仅家里美观,住的也舒服哦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